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023/365] DB德國鐵路購票

從阿姆斯特丹到斯圖加特是我第一次搭乘DB(德國鐵路),那次我做一等艙,因為一等艙只比二等貴十歐。網路訂票刷卡,要把車票印出來,也要隨身攜帶訂位當時選定的認證方式,我是選擇信用卡。查票的時候就要把信用卡跟那一張A4的紙給他看。聽室友說以前都沒有查那麼兇,自從突尼西亞發生問題之後就一直查,為了怕有人想要逃到德國吧。

這次是去維也納,因為決定的很倉促機票貴得太可怕了(單趟150歐)我真的負擔不起,所以決定多花點時間在交通上,在此也很感謝老闆大人的慷慨讓我去開眼界((慷慨是說給我時間,錢都是我自己出的唷))。因為在國外盡可能少刷卡,我這次決定直接去火車站買,去車站可以人工買也可以機器買,我實在很怕再遇到第二個VVS人所以決定用機器買。

《線上訂票》
德國鐵路網站有英文,票都是出發當天起算52天前開賣,據說是越早買就越便宜,室友曾經提早一個月買,從斯圖加特到法蘭克福只要19歐!
去維也納的這一趟,我在家裡看到維也納到慕尼黑有29歐的票,就直接把卡刷下去了,原因只有一個「機會難得」!(編按:不管現場買或網路上買都可以買到便宜的車票,但都是「當下」最便宜的,換言之如果我現在網路上看到19歐的票馬上殺去現場,在這段時間內19歐的沒了就只能買比較貴一點的,但只要是提早買應該都布置於是全價票)
注意注意─
訂位票刷完卡會收到確認信,確認信其實只有跟你說你刷過了訂位成功的意義。在訂位完成後網頁上會有一個編號,如果不是當下要印你的電子車票紙本,之後隨時可以KEY入編號下載;我自己都是弄完馬上下載存在電腦裡面。但據我的室友說,去現場也可以印,而且不像廉價航空一樣現場印還要加價,DB現場印不用加錢。不過我沒有用過這個功能,所以也無法多說些甚麼XDD

這是紙本墊子票的一角XD

《機器購票》
去之前真的是很害怕不會買,所以前一晚特別去問了一下室友,這樣有概念真的心理安穩多了。


恭喜各位對於德文還在牙牙學語或者不懂得捧由,機器上也可以選擇英文,就先輸入出發地、目的地,接著輸入日期、預計出發(或抵達)的時間。





在這之後就會出來很多資訊,會把出發地、目的地、日期、時間、有沒有Bahn Card等等都列再一起,每個選項旁邊都有ALTER讓你可以更換,很容易操作的!


買完之後會有兩張紙本票出來,記得搭乘的時候都要帶著唷。


小叮嚀:
不管是線上買或者是現場買其實都是越早確定越好,而且真的是要快狠準。
要去機器購票的捧由,我建議把你想要搭乘的班次資訊都抄下來,這樣螢幕顯示時自己也好比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