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014/365] 斯圖加特 進城囉之VVS購票不太有趣


今天終於進城了!預定計畫是─買吹風機、註冊、開戶、買車票((這是重點))、買洗面乳((昨天我特別到藥妝店裡,跟店員溝通後她給我乳液>”<,這件事情到我晚上洗臉擠出來覺得有點怪、洗完覺得非常不清爽後證實))、買煮水壺

跳跳糖的窩是在U 15 Stammheim終站,走路5分鐘左右就到了。VVS是斯圖加特的大眾運輸系統,搭乘 U-Bahn每一站都有自動售票機很方便,不方便的是我連三腳貓程度都不到的德文。這Information有兩面,一面只有講解、另外一側有投票機的地方就有小小的英文
要先選擇票種、鍵入要去最遠站的代碼(ex. 今天我是200,要到Hauptbahnhof)、然後系統會計算這樣是跨幾個ZONE在顯示價錢;因為我是從2010跨兩個ZONE,是2.6

注意:這種票是從購買開始起算兩個小時內有效。一定會有人問「那如果超時搭乘呢?」,如果沒被查到就逃票成功,但是一旦被查到你就只能乖乖繳罰款,跳跳糖印象中是60歐。
車內景觀,很舒適唷~
 以結果論而言,買票是成功的。
我今天要去中央大站買的是實習生專用特惠票(編按:這種票是從住家地到上班地點優惠,一個月12.55歐),要準備的文件有
1.
照片一張
2.
護照
3. 公司的合約或證明((我本人就在這裡遇到障礙!
我的合約是英文的,承辦員一號不停嘟囔雖然聽不很懂
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英文他看不懂、我不會講德文這樣他要怎麼辦,
超挫敗我真的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雖然他沒有義務要用英文跟我溝通,但他完完全全不聽我要講甚麼/或他根本聽不懂,我只好快點把東西收一收離開。
原本想要直接轉車去市政廳登記,但想想這樣交通太麻煩了,所以我決定再回去找另外一位看來比較年輕的女士,此時心中也默默禱告跟上帝說話。
很幸運的我買到了票,一口氣把四月份的票也都買了,五月份的得要等到下個月才能購買
))

一直在驚嚇中所以都沒有記得到底花了多少錢,斯圖加特交通非常昂貴真的是讓人傻眼!讓我現在來算一下,應該是這樣吧XD──
月份的票是12.55 (Zone 20實習優惠價) +41.00 (Zone 10正常價格)53.55
月份的票是24.7 (可以通Zone 1020的一周票)
拿到手的是這兩樣東西
右邊兩張是三月的一周票
左邊就是我辦的證,竊以為很專業
之後在Müller購入吹風機、洗面乳;順便在斯圖加特第一大街國王街晃晃,這裡跟我住的地方相比真的是城市呀XD C&A ZARA H&M LV甚麼店都有
國王街上的仰望,金天天好藍、雲好美

非常著名的廣場,好多人躺在草地上
來人找我玩耍我們一起在草地上賴著不走吧
等我東西買完晃到市政廳,樓下服務台跟我說「今天星期三只上半天班」!
我說在台灣的大家也太勞碌命了吧吧吧吧~~~~~~~~
我覺得我英文西班牙文跟德文有點轉換不能,雖然後兩者程度都非常之三腳貓;但今天在Müller的時候一直很想要說pardon真的是有病嗎?
小結:車票辦好、吹風機洗面乳買到,改天再去完成其他事業吧......
偷渡一張長頸鹿照@玩具反斗城樓下


8 則留言:

  1. 米茶22.3.12

    買到就好,接下來就到處跑跳一番,然後下週一安心上班吧!上班女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班女郎嗎?這位捧由你很好笑,那我要上演「『嗨~上班女郎』之斯圖加特不可思議」XD

      刪除
  2. 所以說 要好好練德文嘛
    德國人普遍不愛說英文 你要辛苦點了 (Hu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該努力阿嗚嗚嗚嗚嗚嗚嗚

      刪除
  3. pardon 明明就是法文阿阿阿阿,這位小妞尼怎麼囉

    回覆刪除
  4. 這顯示我的腦子在語言轉換不順的情況,好丟臉唷歪夭夭夭夭夭夭 Orz

    回覆刪除
  5. 米茶23.3.12

    敢問你護照的大頭照,為何看起來有些大小眼 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她的照片掃描沒有弄好,哼~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