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003/365] 阿姆斯特丹 WINKEL 43 Apple Tart


客官們,在看到楊哈妮的澳洲MUST FIVE後,今兒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阿姆斯特丹在Tripadiovsor排名前25的蘋果派(Apple Tart)WINKLE

我是蘋果派的重度患者,尤其是肉桂味越重我越愛。對於蘋果派的愛應該是開始十多年前去美國北達科他交換,到底是愛上蘋果派還是它在我心中是那段時光的標記呢?或許兩個都是吧。在接待家庭的蘋果派是大家在COSTCO看到的圓形派,從削蘋果皮、餅皮,所有工序都是自家完成。首先要先將青蘋果去皮,他們有一種特殊的削皮器是用手轉的─把蘋果差在固定器上接著開始順時針轉把手,一顆蘋果就這樣被脫個精光 (這種方法也讓蘋果小了一號) 。接著要用糖粉醃、加肉桂、熬煮;製作派皮,最後當然就是放進烤箱,挖嗚超好吃的。

早在出發前朋友就跟我約定了一定要去WINKEL這家店品嘗一番。

WINKEL座落在王子運河附近,離安妮之家大概是10分鐘腳程,但我們繞了超級久走了不少冤枉路,不過在這當中也正好看看這個城市。終於看到印有WINKEL的帆布搭棚超感動的,YES終於到啦~只是下一秒我跟朋友對看了一眼,因為跟官網上面差很大呀哈哈。

我們選擇坐在室外,不用自己進去點餐,只要坐一下就會有服務生來。我們點了一個蘋果派不加鮮奶油 (在這兒加仙奶油是要另外加一歐左右的唷) 、一杯薄荷茶 (Fresh Mint Tea,就是把新鮮薄荷整枝放在熱水哩,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味道,但朋友說像青箭口香糖) 、一杯咖啡 (這咖啡好香好香,聞起來有焦味但喝來一點也不苦) 。我是合格鄉民,光說不行,來來來有圖有真相!

接著是蘋果派的個人照。說實話我吃完之後是沒有太驚艷,一定是之前期望太高了咩;但我不得不說派皮也太好吃了了了!還是推薦大家來到這裡要朝聖一下哈哈哈。


派皮怎麼個好吃法呢?看看最上層烤的焦焦脆脆的,吃起來有點喀拉喀拉的聲音;中間就變得比較軟,但並不會因為與蘋果相連就軟爛,這派皮甜甜的有些焦糖的味道,還有淡淡的肉桂香。哎呀真不擅長形容美食,找個可以相比的應該就是菠蘿麵包上面那層,只是不那麼甜膩、奶味沒那麼重、又增添了一些焦糖香。




2 則留言:

  1. 哎呀哎呀 我正期待你說派皮為什麼好吃咧
    為什麼 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謝謝美食INSPECTOR 補上了呢~
      但是本人描述功力太需要加強了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