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019/365] 聽媽媽的話

實習開始第一天竟然就遇到VVS罷工,這意味著沒有U-Bahn搭也沒有公車搭,但是偏偏S-Bahn沒有到上班的地方。我很幸運,遇到了體諒我的老闆以及上司,知道我這樣沒有大眾捷運系統可以搭,所以昨晚的緊張不安以及擔憂將在今天晚上重新上演一次!

這次的罷工在上星期就已經宣布了,所以在地鐵站呀、網站上都有公告,歐洲這樣大家好像都習以為常了,不過我也很佩服他們這麼團結!這種事情我在台灣好像還沒有見過呢~


昨天有事情去了中央車站一趟,老早就知道星期天德國的超市呀甚麼都不開的,去年也見識到這點,我想應該只有中央車站這裡很熱鬧吧~麥當勞漢堡王果汁吧珍珠奶茶店還有星巴克,超多店都開著的咧
(話說我原本想要去星巴巴買個城市杯,但是斯圖加特的城市杯也太單調了我實在沒辦法下手Q_O)
歐洲珍珠奶茶都好貴唷嘖嘖嘖
幸好我一點都不懷念哈哈哈
偷渡:愛帽照!!!中央火車站連Accesserize都開

但我一踏上國王街就發現星期天街上很冷清這件事情!

這兒跟台灣真的不一樣,半夜肚子餓了出門就有宵夜可以買,半夜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XD 不過我想因為都生長在這裡大家都習慣了吧,所以對於八九點以後沒有地方可以逛、很多店都關了很習慣。所以所以,有一整天24小時營業是很稀奇的事情更正:是能買到晚上12點的意思,還要在街上公告哈哈哈哈哈!


能來到這裡我很幸運,但不得不說也不是沒有煩惱跟壓力,當然很多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簡直就是庸人自擾哎呀呀。剛剛看到媽媽寫的信眼淚又忍不住在眼眶打轉,但是真的是媽媽,知道女兒的弱點。
媽媽想雖然挫折感深,也別想太多,既來之則安之,
愁煩時抬頭仰望上帝,患難中還是喜樂,勉強自己笑,
雖然會覺得好假,裝久了也就內化而自然了,
媽媽覺得你的觀察力入微,學習力強,很快就適應了。
媽媽會為你守望禱告,我們出去本來就是要開拓視野,
如果沒有差異性也就不必千里迢迢了,對吧?
「若非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非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盡力把自己準備好就好了。













3 則留言:

  1. 你很棒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Stacy29.3.12

    媽媽的留言真感動
    加油dear~ <3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