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015/365] 斯圖加特 今日我最棒


再度進城,今天預計要完成的事情有─註冊登記、買到熱水壺滑鼠、Lebara加值、開戶。除了開戶因為要預約沒搞定之外,還附加了在市政廳前面的市集唷。

左上是各式各樣的水菸壺吧!
左下是要告訴大家,到國王街這一站很方便
右邊這是國王街在近正午的風光

市集─
每週二四六早上在市政廳前的廣場都有市集,是室友妹妹跟我說的,那裡東西比較便宜、也買得到一些平常在超市買不到的東西,因為我今天要去辦註冊登記,不想要大包小包的,所以只是走走看看了一番。

左上─復活節要到了,彩蛋來囉
右上─長的很奇妙的花椰菜
右下─我好喜歡這一張,台灣男人學著點XD
左上是有市集的樣子
再看左下,好像甚麼都沒發生~

德版燦坤Saturn
好心的田同學昨天告訴我Media Mart的地點好讓我購入熱水壺以及滑鼠,但今天要講的是Saturn。歐洲都直接喝水龍頭的水,但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想要喝熱的暖身,住在閣樓的灰姑娘因為熱水每天上上下下還要等、公用煮水壺塑膠都硬化了讓我有點不敢恭維。因為在中間等待時間有兩個小時,我就隨便逛逛吧~逛著逛著就看到這家店,天呀我覺得我得救了~~~
煮蛋器很妙吧、咖啡膠囊都弄這麼漂亮
如果買不起車子,弄個方向盤過過乾癮XD

Lebara
這是歐洲各國都有的儲值卡,很多人到德國都買O2但因為我不想要上網、又想要先得到門號這樣可以印在名片上,所以在台灣就先買好了Lebara德國卡《網站請點這裡》((我要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家公司,因為一開始我沒辦法使用三次PIN碼就被我用掉兩次,一面請朋友幫我問台哥大有關黑莓機設定、另一方面又有人幫我直接打到Aerobile問,友人一說「我朋友在德國,他買了預付卡但是沒辦法使用」,對方馬上問「是孫小姐嗎?」專業呀專業,讓人很安心))。這次是要去買加值卡,其實Lebara的網站上有可以尋找店的地方,買到之後再依照指示輸入密碼加值即可。

斯圖加特註冊登記─
這是本日重點。早上去看到下午一點詢問處才開,一點15到跟我說我要去後面依照姓氏第一個字母找服務處,兩點開始工作。一進去就跟那位女士表示很抱歉我不會說德文,她回答真的很妙「喔這不是件好事,你應該要學」,但她很有耐心地帶著我把表格都填完了,我真的很感動。聽室友說,在這裡有人肯聽你講得很慢很破爛的德文會很感動,如果還有人願意跟你用英文溝通,真的是要痛哭流涕了!
所以我決定要把這些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哪天等到我的Every Little Thing大紅大紫的時候,或許可以幫助到要到德國打工渡假,又剛好在斯圖加特的人。

找到屬於你姓氏字首的,每個辦公處前面都會有這樣的機器,上面是跟你說幾號到哪一個櫃台,下面的是像我們去郵局的時候要先按會產出號碼牌的機器((就點灰色那塊即可))

關於Registration at Stuttgart
1. 需要帶的東西只有護照一本
2. 要填白色的表格,在每個辦公室外面都有兩種顏色表格,如果不是本地人請拿白色的(我今天是很幸運,那位女士帶著我一起填,不過分享一下這樣先填好之後問題也就相對小很多了)
3. 怎麼填─我們從上到下一格一格看......
(1) Neue Wohnug 是抵達斯圖加特的時間
(2) 在Stuttgart旁邊那格PLZ...是要填你從哪裡來(先國家再城市) ex. Taiwan, Kaohsiung
(3) 往下兩個(Stuttgart下面那個)Gemeideteil....是要填入在這裏的住址
(4) 接下來直接跳到Die Anmeldung這格,請再第一格填上自己的姓名(先姓後名),
      旁邊女性是weibl.(男性當然就是另外一個)、在旁邊是填上出生日月年
(5) Geburtsort這裡,在第一格填上出生國家城市、旁邊是婚姻狀況(LD是單身),
      同一列最右邊是要填上國籍(Taiwan, R.O.C.)

登記的過程很快,最後會拿到一張謄本是完成註冊的證明。

今天完成很多事情,獨缺開戶,在這裡開戶需要先預約的喔,可不要把時間抓太緊以免撲空。

最後的最後要說─本日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跟媽媽視訊了,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齁(手插腰仰天長笑)~~~~~


8 則留言:

  1. 米茶23.3.12

    很好很好!是有效率的準上班女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的效率好不好是要看德國人的心情而定XD

      刪除
  2. 很仔細的分享文, 一定可以幫助以後想去斯圖加特的人兒((拍拍手)) 我也期待Tiffany's Every Little Thing大紅大紫, 我要很不要臉的沾光((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無糖你先大紅大紫的機率實在高太多了~~!!!!!
      我們都要持續到365結束的那天

      刪除
  3. 可以教一下分隔照片怎樣弄的嗎?同樣是黑莓機的同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莓機沒有軟體吧~我不知道耶,我現在已經不常用黑莓機了,都帶著相機趴趴走。是用軟體分割的,叫PhotoScape

      刪除
  4. photoscape好像沒有mac可以用的對不對? (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耶,因為推薦給我的國中同學也因為換了蘋果而不能使用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