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001/365] 旅行的意義


三八婦女節從今年開始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因為甜蜜幫選在這一天開始365 Blogging的活動。說真的,沒想過事情會搞得這麼大,我自己都害羞了起來,但因為有姊妹們相伴、還有品牌行銷()的責任,讓人不得不更加認真了。

我要呼籲每位身體:「監督每天Blogging人人有責」;現在我們四個人是彼此的忠實觀眾,誰知道哪天我們的文章會帶給其他人甚麼,著實令人期待呀!

說我古靈精怪嗎?其實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每次都有鬼點子、我喜歡注意那些小東西─
        一個微笑、一朵雲、一道陽光、一個塗鴉…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不同的觀點及角度讓我看待人生的方式有些許不同,對我來說活在當下跟快樂是最重要的。

我很喜歡旅行,舉凡從捷運中山站到國父紀念館的十一路公車流浪、隨便搭上一班公車讓思緒隨著未知的路線漂浮、在不同國家體驗生活。為什麼我喜歡旅行?陳綺貞唱著「妳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而我呢則在各式各樣的『移動』中看到自己、認識自己、學會對生命感恩、體驗到片刻及永恆,對我來說太陽底下天天都有新鮮事;傍晚在阿姆斯特丹的電車上我才跟朋友聊到一趟旅行中最令人玩味的是那些瞬間。

記得去年在巴黎的電車上,我看著一對男女都是三十出頭,從穿著看來應該就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只是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呢?一開始我沒多想,我從小就喜歡觀察人與人間的互動(所以準備大學聯考我最喜歡去麥當勞念書,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在念累了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所以我就接著看他們在講些甚麼。儘管聽不懂法文,從女性遞給男性那疊紙張、男士看了後的表情,我知道他們是喜悅的;電車繼續前進終於男士翻起了第一頁,我定睛一看是超音波掃描,挖屋~他們歡欣地迎接著新生命。

於是對於巴黎,除了馬卡龍、巴黎鐵塔、凱旋門、塞納河之外,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畫面。



今天我到了阿姆斯特丹,即將開始數個月的旅行。說不緊張是騙人,但我更期待在這許多的旅程中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發現生命中更多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