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012/365] 形狀


雖然說了好多天的西班牙系列未完待續,但今天決定來murmur一下。

在前往StuttgartICE窩在位置上看著窗外景色忍不住想要動筆畫些甚麼(編按:跳跳糖搭乘的是1st Class,至於ICE的分享以及細節容後分享。不要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浪費,在歐洲超過25歲就不能買便宜二等艙的票,但實在因為我訂這兩等艙價差只有20歐,既然前後要搭五六個小時、還有特大行李跟著我,就選1st Class比較不怕一直有人來來去去擔心這擔心那兒)。雖然是幼幼班的繪畫,但繪畫就跟語言一樣,只要能傳達自己想要說的就夠了。

說真的,對於愛情兩個字我應該是幼稚園XD但我也有過Puppy Love、暗戀過人、失戀過、熱戀過(?),對於別人的情感流向我能掌握到毫米,但如果事情輪到自己頭上…除非你明明白白跟我說喜歡我,我的水管大神經是無法自己感覺到的,天呀真的很蠢的感覺,可能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吧~

但誰說我不懂愛情呢?自己微不足道的練習、朋友的傾吐、看著身旁人的改變、還有那些讓我們容易對號入座的連續劇或偶像劇,我想我對這兩個字也略知一二;嗯與其說愛情,我想我了解的應該是「愛」吧。前陣子紅翻天的大仁哥、最近我不要再當膽小鬼的向前走向愛走、還有海峽對岸電影失戀33天,真讓我用力思考愛的真諦。

小時候音樂課唱愛的真諦只是唱唱,國中開始情竇初開、高中好像略懂愛的真諦、現在我真的覺得愛的真諦唱得可真好。我很感謝爸媽,因為從他們的互動我知道這是愛、他們對我的愛也是另外一種愛,不管是哪一種愛,他們倆個總是這麼無私更是包容。
我最愛問媽媽比較愛我還是愛爸爸((好我自己知道很無聊,但小的時候就是這樣呀)),我媽很誠實地說:「我都愛,但我會更愛爸爸,因為我們是要牽手走人生後半段的」。
我瞭解了愛是不能比較衡量的,如果要問另一半歷任前男/女友中你最愛誰真的是個無解的問題,如果對方回答是別人又如何?對方回答是你又如何?只要在此時此刻摯愛是彼此真的就夠了。接著我又要說─「我比較愛你還是你比較愛我」這也是一個五四三的問題,因為在一段關係中可能現在你愛我多一點、之後我愛你多一點,就好像在不同時刻對彼此的依賴不同、在不同的時候一方會緊緊擁抱脆弱的那一方然後給予他所需的力量──是兩個人的事,愛是要由兩個人勾勒出來的


兩隻手框出了愛((對於把手畫得像雞爪這件事情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謝謝))
愛,不是黑心事業:一段關係是需要灌溉、要兩個人努力的。
要當彼此的聽眾、要看見彼此的需要、要溝通解決問題、然後用力呼吸記得相愛的氣味。沒有人說愛情這條路天天是晴天,狂風暴雨、充滿荊棘時流淚哭泣在所難免,但能牽著手面對然後一起微笑,就會看見動人的花。
談戀愛不是造表操課,偶爾出去放鬆一下約約會,即便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一塊蛋糕的甜美都是戀愛不可或缺的養分;當然甜言蜜語也是要不時來一下的,是人都喜歡好聽的。

謝謝妳/你們的

6 則留言:

  1. 米茶20.3.12

    我都有幫你餵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不要把他們撐死XD 但我想只有你在餵牠們而已哈哈哈哈哈哈,謝謝您的愛!

      刪除
  2. 回覆
    1. 我也愛妳唷。超期待婚紗跟11月的 :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