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365+307/365] 煎年糕變奏曲─蛋餅遇到年糕

AGAIN,是在焦志方節目看到的
但是我這次有一點兒失敗─只有蛋皮跟年糕,沒有夾其他東西



備料:年糕、蛋、太白粉,其他可以準備水果ex. 奇異果、蘋果

1. 我用了兩個蛋,先打完蛋之後,把調好的太白粉水加到蛋裡面打勻
 為什麼要加太白粉水呢?因為這樣蛋皮就比較有彈性、比較好捲

2. 平底鍋預熱,接著抹上一點油,
 倒入調好的蛋液




3. 在等蛋皮煎好的時間,把年糕切條狀
 等蛋皮起鍋後,就把年糕放進鍋子裡面煎,我沒有另外加油



4. 每一面都要煎一下唷,其實可以看出來
 有一點點焦焦的、然後有點澎澎的就差不多啦



5. 接下來就是組裝了,我覺得我就差在這一步Orz
 沒有加入其他東西搭配,所以整體吃起來比較平淡



6. 捲完之後切段就好啦



下次再另外嘗試看看,不過這是一個吃起來很不同、很清爽的小小料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