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65+231/365] 水餃養成班─香椿水餃自己做

我從小就是自己包水餃到大,這是我們家的傳統,
全家一起包水餃總有特別的樂趣!



但目前為止我都沒有負責拌餡,只有負責包的分
而我弟就是負責煮水餃

這是我們家的香椿餡兒,自己包就可以調整鹹度還有肉的肥瘦
前陣子才看到雜誌上面說現代人其實不太適合吃水餃
很多人覺得水餃的主食少,但外面的水餃餡兒絞肉太肥了,不夠健康
唯一解決方法就是自己包吧哈哈


現在餃子皮也貴好多唷,半斤一下就包完了~~!!!
餃子餡兒可以包多少也是看功力啦,至今我見過最厲害的就是外公了
我常常很貪心,一開始放很多,才剛包起來就開始用筷子把餡兒挑出來XD


是得這就是飽滿寶貝們,一定要捏緊呀,不然下鍋就散開了


當天的成績除了這兩盤以外還有滿滿的兩盤!


排排隊的大肚水餃大軍,看得我好餓唷喔喔喔喔喔喔


下水煮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得出哪些是我包的、哪些是阿木包的
很飽滿的就是我媽包的,很荷葉邊的好像都是我
個人特色個人特色啦哈哈哈


咬下水餃的那一刻,就是幸福的一瞬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