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365+229/365] 玉米煎餅─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沒錯,就是海綿寶寶~~~
好啦好啦,我先承認比例有一點點錯誤,所以看起來怪怪的 :-(
但這真的是剛剛好耶,要煎之前的突發奇想呀



昨兒在菜市場買了新鮮的玉米,回來之後看著他們不知道要怎麼做
今天超級想要吃煎餅的,所以就這樣出來啦
因為玉米煎餅的樣子剛好可以呈現海綿寶寶有點凹凹凸凸的臉

1. 備料:玉米、鮮奶、蛋、煎餅粉
 因為我都沒有特別量量,所以就都是適量哈哈哈

2. 把所有食材都放在碗裡攪拌,接著鍋子開小火
 因為用的是不沾鍋,所以我這次沒有加任何一點油唷

3. 加入調好的玉米糊,小火慢煎,可以翻面的時候就是插不多好了
 因為我想要海綿寶寶臉的顏色,所以有一面沒有煎,
 就用餘溫這樣擺著,他就會熟了

4. 裝飾配料:豆干、杏鮑菇、木耳、香菇((這些都是剛好我在做香菇肉燥的食材))

5. 豆干深的地方當成海綿寶寶的褲子、白的部分可以當眼睛;豆干就是衣服、袖子
 眼珠用了香菇;而木耳剪成鞋子的形狀
 ((我忘記做腰帶了啦,所以有點怪怪的))

6. 最後擠上番茄醬當海綿寶寶的嘴巴跟領結,再用豆干當成他的兩齒

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就得到了海綿寶寶的親戚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