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365+336/365] 內湖西湖市場─Thank GOD感謝煮自然廚房:好吃唷

上週一一家三口上五指山看外公外婆,
每次的行程都是下山後去西湖市場午餐,
之前的幾次紀錄請見以下連結→→
一訪總介紹》《星爺煲仔飯&抄手屋

法式甜點:吃吃喝喝 I》《法式甜點:吃吃喝喝II
大上海老鴨粉絲》《品紀》《加園日式料理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叫:感謝煮自然



其實想要嘗嘗這家很多次了,一是他的設計很吸引我、二是食物名稱也得我心



大部分的價位落在100以下,有少數幾樣要多加給個銅板
注意唷,他們家的飯都是養生八穀米~~~
我今天點的菜單上面沒有,是《翠綠鮮蔬素食菜飯+雞腿、鯖魚、豬排任一》
另外附上熱的綠豆薏仁湯還有熱麥茶,要價130元



我選的是迷迭香雞腿,老闆跟我說這是現煎的需要等等,等了大概有六分鐘吧
雖然對於飢腸轆轆的我有點難熬,但是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從左上到右下:綠豆薏仁湯、主餐、茶((店家給茶杯,自己裝))



好的現在我們ZOOM IN一下看看我的主餐
顏色很繽紛的菜飯跟雞皮煎到金黃脆脆的迷迭香雞腿
我一端到位置上弟弟就驚呼連連



來看看菜飯裡面有哪些蔬菜咧:
小白菜、綠花菜、洋蔥、玉米筍、番茄塊,還撒上了芝麻
我一面在調整盤子角度,就一直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
我邊吃邊拌,家裡吃東西口味比較清淡,這飯對我來說有些兒過油跟過鹹,
但以大眾口味來說,這是清淡料理唷~
一口口有較有嚼勁兒的八穀米,又有菜,有菜香也有米香
我覺得番茄不但是配色重點,他也是解膩好夥伴,
吃下一口酸酸的番茄真的是很重要耶
每一口菜都接成可入口的大小,也是很貼心呢



至於雞腿呢,除了剛剛說到的金黃雞皮之外
我剝開了已經切成五塊的雞腿排,還看的到肉汁唷
對於肉新鮮與否十分挑剔的我,在點雞腿時有一點猶豫,
因為大部分商家的雞腿味都有點陳,不然就是要用炸的蓋去那些不新鮮的味道
可又好想要吃雞唷怎麼辦咧!!!就點吧,反正不好吃就畫叉叉就好
味覺超靈敏的我要跟大家說:他們家雞腿SUPER新鮮唷
而且已經煎過所以連皮吃也不油膩呢,稍稍美中不足的應該是我吃不出迷迭香的味道



至於這一碗湯,我原本想說:就一般配湯咩
沒有甚麼期待,但當我喝了第一口就整個眉開眼笑呀!
因為綠豆跟薏仁煮得很軟但是不爛,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濃濃的綠豆香跟淡淡的甜味,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ENDING



下次要去西湖市場覓食的時候,往95號攤位走去,
試試看這新鮮又自然的料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