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365+118/365] 《戀人待轉區》─雙面情人

〈戀愛待轉區〉雙面情人
(圖/余沛珈)
文/關懷寧

拋下手邊正在調製的伏特加兌蘇打水,我急忙接起一通午夜來電,鬧哄哄的鈴聲來回敲擊著天花板和地磚。又是ㄘ,氣若游絲、含糊地吐露一些事實與謊言之間的祕密,我實在忍俊不住只好打斷他:「老兄,史蒂諾斯吞了就趕快睡吧!小心腦子秀逗,明天還要上班呢!」
「戀情開始的地方有煙花,結束卻只剩灰燼……嘟嘟……」


這幾個月來ㄘ的失眠困擾蔓生,曾請了兩週的假回老家休養,不過黑眼圈堅定懸掛著絲毫未褪。我轉介他去看診,代他網路掛號,期盼心衛科的醫師能順利渡他抵達睡眠的彼岸。的確是下猛藥了,ㄘ漸漸能作夢、能說能笑了,醒來卻發現前夜盡幹些莫名其妙的傻事。在臉書上貼狼狽的照片寫可笑的文字,乾淨的衣褲散落在房間客廳,還有一次拔掉冰箱電源,導致所有食材都發臭了!最慘烈的是,他哭喪著臉,「銜接不上啊,時間彷彿把我跟世界隔開了,活著的當下跟過去完全脫節。記憶的抽屜一格一格都沒有東西,空的!」
ㄙ約我討論旅行的細項,我耐著性子在咖啡館等待,她一現身我便劈頭罵:「妳男友病成這樣,還有閒情逸致一個人去京都自由行?」ㄙ一陣錯愕,復又冷靜回應:「我剛跟他吃過飯,那精神飽滿的狀態就像會耍特技會翻轉的啦啦隊員,喏,他正傳訊來要我早點回家。」
「所以你們最近感情還不錯嘛!」我不禁質疑起ㄘ的委屈有幾成真實性。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跟蹤狂,就不會這樣下定論了。我簡直快瀕臨崩潰,又不是打籃球,緊迫盯人到這種程度!」ㄙ叨絮抱怨ㄘ根本命中缺乏安全感,跟同事相約下班練瑜伽要接送,漏接電話也得再三解釋,「似乎是之前幾個交往的女友都要結婚了,他更顯焦慮,動不動就暗示哪家建案預售屋要開賣、他家兩老催著要抱孫子這類,我快喘不過氣了。」
相較之下,ㄙ個性直率爽朗,社交生活豐富,對自由的渴望強烈,困在這些枝微末節確實不太舒暢。不過ㄘ蠻常抱怨她沒消沒息,接到明信片才知道她又飛往某個國度找自己,週末想帶她去踏青或看院線電影,也總有藉口推辭,那個來啦、大學姊妹淘聚會、年度專案要執行得加班……「因為想要瞭解彼此,我願意花時間和力氣一點一滴建立信任,是信任喲,不是別的。但她說太緊密了無法呼吸,有種隱私被窺探的氣憤,一逕想逃跑。我已經想不起相愛的初衷了,但我們還在一起,為甚麼?」
ㄙ雙手一攤淡淡地說,「也想過分手,但又不忍他一個人跌跌撞撞,唉,實情是,我借了他一筆錢,數目還不小,怕拿不回來,很蠢對吧?」
ㄘ曾偷偷傾訴:「我像她早逝的父親,自然有責任照顧她。」
雙面情人,各自編織不同的故事,穩固躁動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