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365+127/365] 颱風來了之第一次金包銀就上手

話說今天唸書唸到一半我去樓下想要找點閒書之後配午餐,
依稀聽到館員打電話回家:「吼我今天12點就可以回家了啦,要不要帶便當回去」

我想說:這這這.........



沒錯,就是停止上班上課了啦!
話說下午天氣都還好,天空很藍、雲飛得很快,但是就是一陣與一陣太陽,
傍晚整個天空火紅紅

之前已經稍微屯糧,打開冰箱看看冰箱有甚麼就想說來隨便組合一下!
拿出了飯,就突發奇想做了黃金炒飯
**叮咚叮咚:黃金炒飯就是金包銀,不是一般的蛋炒飯,
                        就是蛋液裹在米粒上面~~~

1. 把蛋打好,加一點水,把飯倒入,然後攪拌
2. 熱鍋之後加一點油、油燒熱,先把鮪魚罐頭炒香,接著把飯倒入
3. 把飯炒鬆,這裡需要耐心唷─因為從冰箱裡面出來的飯都是一團一團的
    ((要訣是:邊炒邊翻,其實翻鍋不難,只要抓到技巧就好了,
  運用那個拋物線跟慣性))

4. 加入鮪魚、火腿、玉米粒繼續拌炒
5. 最後我又突然加了高麗菜絲進去,我沒有炒得很熟,因為我覺得有點口感也不賴

因為我自己口味比較淡,所以火腿跟鮪魚的鹹味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再把蛋跟飯拌在一起的時候加一點鹽巴。

另外,如果用的不是水煮鮪魚就不用加油囉,
不然會變得油膩膩呀~~~~

這次隨便亂做的結果還不賴耶,我喜歡吃這種乾爽的炒飯,
但我也沒有這麼厲害到隨便想想就做出來,
因為看媽媽做飯、看型男大主廚也讓我自己有一些基本概念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